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地質科學導論下
INTRODUCTION TO GEOSCIENCES(2) 
開課學期
96-2 
授課對象
理學院  地質科學系  
授課教師
賈儀平 
課號
Geo1002 
課程識別碼
204 49002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全年 
必/選修
必帶 
上課時間
星期一7,8,9(14:20~17:20) 
上課地點
中庭大講堂 
備註
不限科系與楊燦堯、魏國彥、龔源成、林立虹合開
總人數上限:60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基於板塊運動的概念探索動態的地球,包括礦物與岩石的生成過程、地球內部構造、岩漿活動、地殼變形、地震活動等作用,並探討重力及太陽能對地表流體及固體的影響,以及改變地球表面的風化、侵蝕、搬運、沈積等作用,期望藉由對地球演變的認知,瞭解人類所處的自然環境變化。課程大綱如下:
How Rock Bends, Buckles, and Breaks
Global Tectonics
Earthquakes and the Earth's Interior
Magmas and Volcanoes
Atmosphere, Winds and Deserts
Geologic Time and the Rock Record
Glaciers and Glaciation
The Oceans and Their Margins
Climate and Our Changing Planet
Earth Through Geologic Time

教科書:Skinner B. J. and Porter S. C., 2004, Dynamic Earth, Fifth Edition, John Wiley and Sons, New York.
成績評量方式:上課表現及作業25%,地質調查報告25%,期中考25%,期末考25%。
 

課程目標
基於板塊運動的概念探索動態的地球,包括礦物與岩石的生成過程、地球內部構造、岩漿活動、地殼變形、地震活動等作用,並探討重力及太陽能對地表流體及固體的影響,以及改變地球表面的風化、侵蝕、搬運、沈積等作用,期望藉由對地球演變的認知,瞭解人類所處的自然環境變化。 
課程要求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